市财政局(市政府国资委)举办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3-12-13 15:55
字号: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12月10日至12日,市财政局(市政府国资委)举办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局党委委员、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杜家如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共有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11家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分管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及党务工作者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旨鲜明、内容丰富,合理安排专题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理论测试、交流研讨等议程。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专题辅导;邀请省直、市直专家学者对党内法规进行解读,对党支部的职责定位与工作实务以及发展党员工作实务进行讲解,对推进国有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市财政局(市政府国资委)相关负责同志从坚持问题导向出发,与参训学员交流如何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并提示值得关注的风险点;参训学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研讨,市属国有企业党务工作者们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交流本单位在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的过程中采取的实际举措和取得的经验、成效,并积极探讨今后如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学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识更加深刻,对党内法规政策的理解更加透彻,对当前财政国资党建面临的形势任务把握更加精准,为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履职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强调,要坚持以“两个一以贯之”举旗定向、凝神聚气,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下好“一盘棋”、织密“一张网”、绷紧“一根弦”、拧成“一股绳”,形成财政国资工作合力,不断推动财政国资系统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