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民生工程走进“政风行风热线 ”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08:38
字号:

9月9日,六安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斌带领市民生办全体同志来到市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直播间,就大家关心的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及相关政策借助无线电波与听众朋友进行交流互动。

直播中介绍了我市民生工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更加聚焦“七有”目标,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在赋能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持续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筑牢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之基。民生工程已经成为我市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全市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工作品牌。

今年以来,市财政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民生工程牵头职能,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民生工程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33项民生工程实施。截至8月底,累计投入民生工程资金171.91亿元,其中各级财政投入135.98亿元,实际拨付160.19亿元,财政资金拨付率达98.85%,有力地推动了继续实施的项目扎实开展,新增项目惠民益民。幼有所育加快实现,全市新增3岁以下幼儿托位1210个;学有所教不断夯实,拨付到校的公用经费3.57亿元;劳有所得稳步推进,开发公益性岗位、开展岗前技能培训16191人;病有所医巩固提升,完成社区医疗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791个;老有所养有序实施,发放养老金9.30亿元,领取待遇85.56万人;住有所居持续完善,农村危房改造竣工270户,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7765套;弱有所扶兜住底线,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64360人,城镇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12184人;乡村振兴和公共文化项目进展顺利,农田建设工程扎实推进,新建标准化秸秆收储中心19个,全市8个公共图书馆、8个文化馆、140个文化站、6个博物馆、2个科技馆全面实现免费开放,广大市民的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获得感进一步加强。

直播现场,市民生办还就市民提出的农村电商服务网点申报、困难家庭学生资助、农村危房改造、异地就医等民生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