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财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现场解读过“紧日子”举措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19 10:45
字号:

4月1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六稳六保”专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斌公布了2020年六安市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并对2021年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加强厉行节约的通知》进行现场解读。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关于“过紧日子”的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市委市政府于年初出台了《关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加强厉行节约的通知》,明确禁止类、严控类、压缩类等15项支出事项清单。禁止类5项,含坚决禁止新建楼堂馆所、预算执行不严格等行为;严控类6项,含严格控制编外人员支出、公务车辆支出、办公经费支出等;压缩类4项,含压缩会议费、差旅费、“三公”经费支出等。

发布会上,我局现场解读了财政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的六项举措。一是从严从紧编制预算,大力压减会议费、差旅费、劳务费等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二是硬化预算执行约束,严格控制预算追加和调整;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和公务卡制度,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三是严格资产管理,对已有资产配置标准的,严格按照标准配置;对没有资产配置标准的,结合单位履职需要、存量资产状况,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原则,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配置。建立长期低效运转、闲置资产的共享和调剂机制。四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对重大政策和项目定期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对绩效好的项目原则上优先保障,对交叉重复的政策和项目予以调整,对低效无效资金予以削减取消。五是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细化公开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政府采购等内容,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和接受社会监督。六是严肃财经纪律,加大各类监督检查,切实把财经纪律和各项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