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召开民生工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10:54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民生工程实施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扩大民生工程的品牌效应和惠民功效,6月12日,六安市召开民生工程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中安在线、安徽商报、皖西日报、六安新闻网等20余家省市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斌解读了过去一年我市民生工程实施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今年我市33项民生工程项目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汪斌指出,过去的一年,六安市33项民生工程实施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民生工程“精细管理、精准实施”的工作要求为抓手,通过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年累计投入民生工程资金200.75亿元(含建后管养资金2.6亿元),其中各级财政投入134.89亿元,推动扶贫倍增效益再显现、“三农”工作再提质、就业创业再提升、社会保障再发力、教育文化健康领域再发展、公共服务再完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持续提升。

汪斌强调,今年以来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履行着民生工程牵头职责,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积极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复工复产战斗中。在工作推进上,立足“抓早、抓准、抓实”,3月12日召开了2020年民生工程工作谋划布置会、3月26日召开了2020年全市财政暨民生工程工作会议,推动民生工程实施工作全面启动。在项目实施上,立足疫情期间民生工程实施工作不停歇、快推进,补助类项目按月(季)足额打卡(发放)到位;建设类项目4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在财力保障上,立足民生工程配套资金刚性到位,制定资金筹措办法,保障了市县财政78.01亿元配套资金安排到位。在宣传引导上,立足“项目推进到哪宣传引导跟进到哪”,尤其是疫情发生后,各级各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跟进报道民生工程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复工复产方面发挥的作用,多篇信息被省、市多家媒体转载。

汪斌最后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下一步全市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务实的工作举措,把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发布会上,汪斌局长还就记者提出的3项新增民生工程项目内容和民生工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