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2-24 16:00
字号:

 

一、关于预算衔接统筹不够问题

该问题已整改。我局已将2018年末政府性基金结余、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超收收入累计2,175万元调入一般公共预算并补充预算稳定调节基金。2019年,我局会同项目主管部门对市级专项资金进行了清理规范,共取消11个项目、整合9个项目、规范8个项目、调减了1个项目资金规模。印发《关于编制市直部门2020-2022年三年滚动财政规划和2020年部门预算的通知》(财预[2019]357号),健全完善了预算执行情况和预算安排挂钩机制。

二、关于部分项目资金未能发挥绩效问题

该问题已整改。我局已代市政府草拟了《六安市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办法》,正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同时,我局在机构改革中,增设了预算绩效管理科,强化绩效管理。针对3个项目未下达、9个项目当年零支出问题,我局已收回7个项目资金37,104万元,剩余5个正督促主管部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规范资金使用。

三、关于个别出让地块欠缴土地出让金、滞纳金问题

该问题正在整改。我局印发了《六安市财政局关于同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督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地块土地出让金征收管理,加大欠缴土地出让金清收力度。市自然资源局已下达行政征收告知书,对开发企业安徽裕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截止目前,已清收71万元。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与开发企业积极协调解决遗留问题尽快缴清剩余土地出让金。

四、关于专项转移支付制度建设滞后问题

该问题已整改。涉及的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3个项目已于2019年底到期取消无需制定资金管理办法,涉及的旅游业发展、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管理规定已出台。

五、关于债券管理方面问题

(一)关于新增债券资金支出进度较慢问题

该问题已整改。我局已建立“一周一统计、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的工作机制,督促项目单位推进项目实施进度,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

(二)关于裕安区专项债券资金80万元违规用于日常性经费支出问题

该问题已整改。裕安区征管办已于2019年5月退还。

六、关于大别山区水环境生态补偿项目审计发现问题

对“以前年度项目申报评审滞后、资金分配较慢”问题,该问题已整改。我局牵头修订了《六安市大别山区水环境生态补偿资金管理办法》,改变以往切块固化的资金分配办法,通过扩大补偿范围、引入竞争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县区项目实施积极性,首次实现了2019年度专项资金在当年一次性分配到位。

对“裕安区拨付资金慢”的问题,该问题已整改。目前已按工程进度拨付了2017年以前实施的项目资金940万元;对“下达霍山县的项目结余资金未统筹使用”问题,已按规定调整用于霍山县城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运营维护项目。

对“项目竣工验收不规范”问题,该问题已整改。我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已组织对各县区2014至2019年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项目验收情况进行自查清理,目前市生态环境局已牵头制定《六安市环境保护专项资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强化项目竣工验收抽查和复核,提高项目管理水平。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