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赴黄墩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8-26 11:58
字号:

8月25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斌一行赴金安区横塘岗乡黄墩村,开展贫困留守儿童助学活动,看望驻村工作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黄墩村丰乐源油茶基地、稻鸭养殖基地、大闸蟹养殖基地、粮食产业化服务项目等特色产业项目,与企业负责人、乡村干部交流了解合作社、企业发展运行情况。调研组听取了横塘岗乡、黄墩村关于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对黄墩村发展和壮大集体经济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乡村两级在产业发展上有思路、有办法、有目标,并就相关问题、意见和建议作出回应。

在围绕做好黄墩村帮扶工作和集体经济发展方面,调研组强调:一要在研究政策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利用好市、县区现有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政策,把政策用好、用足、用活;二要在结合实际上想办法。乡村两级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推动村集体经济向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方向发展,进一步将黄墩村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三要在强化落实上求实效。乡村两级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高质量发展意识,加快谋划和推进项目建设力度,市财政局与乡村共同支持黄墩村集体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乡村产业振兴新局面。

调研组一行为该村困难留守儿童学生送上书包、水彩笔、书籍等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为新时代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