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政府召开2021-2023年三年滚动财政规划和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03 08:52
字号:

7月31日,六安市政府召开2021-2023年三年滚动财政规划和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总结2019年预算管理工作,部署安排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春林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管委)分管负责人、财政局局长及预算股股长,市直部门分管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局长汪斌、市审计局局长涂成富、市人大财经工委主任程东风参加会议并就做好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预算管理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有效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着力强化项目预算管理,多措并举抓好预算执行,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主动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全市各级财政收支矛盾加剧,财政运行压力增加。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坚持按照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的原则编制预算。要进一步保障好刚性和重点支出,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提供财力保障。要进一步规范项目支出预算编制,全面强化零基预算理念,打破支出结构固化僵化格局。要进一步强化预算安排约束机制,取消低效无效支出。要进一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要进一步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规范工作,全面提升预算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和执行工作,进一步增强依法理财意识,全面提升部门单位财务管理水平。要强化约束,进一步落实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财政财务管理规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集中财力保障重点领域支出。要以审促改,进一步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审计发现的违法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加以纠正和改进,进一步规范部门单位财政财务管理行为。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预算编制精准性,将部门预算编制与部门工作计划紧密结合,分清轻重缓急,妥善安排项目,确保不多编、不漏编。要加强预算刚性约束,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控预算追加。要落实部门预算主体责任,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问,切实把预算编制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深入贯彻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要求,积极配合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不断提高支出预算和政策的科学性有效性。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抓紧启动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三个原则”,坚持勤俭节约、提高绩效,以收定支、量力而行,促进发展、保障重点的原则。要处理好“三个关系”,解决好政府与市场、一般与重点、编制与执行的关系。要着眼于“三个结合”,做到创新与实际、财力与需求、评审与问效相结合。抓紧抓实抓细财政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高质量完成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