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财政局(市政府国资委)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29 08:1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部署财政部门持续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4月28日下午,市财政局(市政府国资委)召开了2020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斌全面总结了2019年财政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部署。会议认为,当前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持续加强财政政治生活、政治文化建设,提升了政治能力;二是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守主体责任担当;三是组织各项党风廉政和主题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四是突出发挥财政资金监管和管理监督职能作用,持续改进作风。会议强调,2020年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一要在思想认识上“严”起来,切实增强抓实党建工作定力。要主动自觉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精神,不断筑牢思想根基。二要在政治生活上“严”起来,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要牢牢抓住党内政治生活突破口,坚持一手抓制度完善、一手抓贯彻执行,切实建立健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长效机制,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要在工作作风上“严”起来,自觉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中作表率。要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深入群众、积极为民服务,始终保持机关党员同群众的紧密联系。四要在党内监督上“严”起来,持续深化财政党风廉政建设。要着重加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发现和解决力度,始终保持财政机关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唐锐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报告,从突出政治建设、深化作风能力、压实政治责任、打造高素质财政队伍四个方面对2020年全市财政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