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财政局善用“集、思、立、谋”四字诀 推动2022年度绩效目标审核工作见实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10:39
字号:

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六安市财政局用好“集、思、立、谋”四字诀,扎实做好2022年度绩效目标审核工作。

一是集通力合作之势,做好事前准备。一是健全审核机制。制定审核方案,落实工作职责,把业务科室职能嵌入绩效审核流程,负责对各预算单位的绩效目标进行初审,绩效科进行复审,形成“层层把关、各负其责”的审核机制。二是创新审核模式。组建专业审核小组创新开展现场集中会审,采取“面对面,手把手,一对一”方式现场辅导预算单位设定绩效目标,有的放矢地开展绩效目标审核工作。

二是思精准有效之法,提高审核效率。一是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中创新嵌入预算绩效指标库,增加指标推荐和关键词搜索功能,为预算单位选用绩效指标提供便利条件。二是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随时查看具体项目审核状态和整体审核进度,加强部门单位、财政支出科室和绩效审核人员的沟通联动,提高审核效率。

三是立督促整改之策,强化审核约束。加大绩效和预算融合力度,将预算绩效目标审核作为预算申报的前置条件,明确未规范设定绩效目标或绩效目标审核未通过不得安排预算。审核通过的绩效目标也将同部门预算草案同步报送市人大审查,增强预算绩效目标的约束力和权威性。

四是谋应审尽审之效,推进全面审核。将2022年所有项目资金的绩效目标全部纳入审核工作,包括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及上级转移支付项目及所有部门整体的绩效目标,共涉及金额156.4亿元,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绩效目标审核全覆盖。2022年预算共审核通过593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和78个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涉及具体三级指标8676个,实现量化指标占总指标的95%以上。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