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启动2021年度国有资产统计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21 10:30
字号:

做好国有资产统计,掌握国有资产布局结构与运营绩效,对推进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近日,市国资委全面启动2021年度全市国有资产统计工作。

一是明确统计范围。市县财政局(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企业、控股企业均为2021年度国有资产统计范围,力争实现国有资产统计全覆盖。

二是提升统计质量。市国资委及时安排部署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制作详细的软件操作及编制说明开展线上业务培训,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夯实编制基础,提升统计质量,确保统计数据全面、真实、准确。

三是强化结果运用。市县国资委充分利用国有资产统计数据资源,深入分析本地区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效益贡献,认真撰写国有资产运营分析报告,为本地区国有资本结构调整、领导决策以及各项监管工作提供决策支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