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财政“四措并举”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09:06
字号:

2021年以来,六安市财政部门立足部门职能,强化资金保障,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各项工作。1-12月,全市疫情防控累计支出43350.74万元。

一是支持疫情常态防控。2021年以来,市县财政预算安排32658.87万元,争取中央重大传染病防控等资金2100万元,切实保障核酸检测、应急物资购置、疫苗接种场所改造、隔离点建设等日常防控资金需求。

二是着力保障疫苗接种。优先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经费保障工作,全市在拨付4070.2万元用于重点人群紧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基础上,从医保基金中足额上解省厅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67866万元,确保我市超前顺利完成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三是落实关心关爱政策。认真落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给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适当补助的通知》(六人社秘〔2021〕74号),市县财政累计兑现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1907.4万元,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加班补助831.04万元,切实将关心关爱政策落到实处。

四是立足长远补足短板。聚焦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弱项,立足长远保障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累计发行专项债券23.54亿元,支持13家公立医院和55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推动疾病预防控制、重大传染病救治和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有效防范和应对重大疫情挑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