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08:36
字号:

1月17日,市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政府国资委主任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我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财政实际,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坚持高站位,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整体推进。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特点,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着力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同步谋划、同步开展专题学习、政治引领、教育培训、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围绕财政收支、直达资金、民生工程、乡村振兴、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定期赴县区开展联系包保工作,坚持督帮一体、督帮并举,切实帮助县区财政系统办实事解难题。二是坚持高标准,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形成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围绕建党百年、六安红色历史等,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红色教育,向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确保学习教育党员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开展“财苑红”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积极探索“一支部一品牌”,结合党支部共建活动,为基层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受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高度肯定。三是坚持高效率,力求“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全面梳理财政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持续开展“四送一服”“三包三抓”活动,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关注政策动向,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共走访303家企业、91个省重点项目,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四个不减”的要求,2021年市本级安排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9800万元。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四大平台”建设的重大部署,市本级预算安排财政重点支农专项资金共47250万元。四是坚持高质量,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有效发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将“引领”作用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县处级领导干部共撰写研讨材料70余篇、党课报告8篇。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全局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一步承诺践诺,把目标任务细化、量化,把责任感、使命感融入、渗透到财政各项具体工作当中。开展“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推选出10名先锋模范党员并集中颁授“党员先锋岗”标识牌,真正学习好、宣传好、发挥好身边典型的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支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