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全面开启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模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20:10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以绩效目标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手段、以结果运用为保障的民生工程绩效管理评价制度,推动民生工程规范实施,效益持久发挥,岁末年初,六安市制定出台《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度民生工程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六安市2021年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方案》,全面开启绩效评价模式,聚力开局起步。

一是全面部署开展绩效自评。为推动33项民生工程圆满收官,早在11月初该市坚持“完成一项自评一项”的原则即开始部署民生工程绩效自评工作,12月底前完成自评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和补差补缺。目前,各县区各部门的自评报告和自评结果正在本县区本部门网站进行公示。

二是“以点及面”做好绩效评价。为充分发挥绩效评价在民生工程实施管理工作中的“指挥棒”作用,在全面完成绩效自评工作的基础上,该市抽取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工程(新增项目)和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管护项目)开展市级绩效评价,“以点及面”推动民生工程规范实施,政策落地见效。目前,由市民生办和第三方机构组成的评价组正在各县区开展工作,元月底前完成。下一步市民生办还将对绩效评价报告进行充分分析,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好评价结果,推动民生工程充分发挥效益。绩效评价结果将纳入市政府对各县区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内容。

三是强化绩效管理聚力开局起步。开展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是夯实民生工程实施质量、巩固民生工程实施成效的有力举措。新的一年该市将进一步树牢绩效意识,强化绩效管理,用绩效的理念谋事、做事。将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分解为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的“管理清单”,做到绩效与管理的叠加融合;对民生工程实施的全过程进行量化评定,实时丈量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的短板弱项,抓好日常监管和问题整改,健全制度,完善工作,聚力新一年民生工程实施工作开局起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