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三举措做好财政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推广应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08:27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农民群众多渠道知晓惠民惠农政策和补贴资金发放信息,省财政厅开发了“安徽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并于2022年元月初推广应用。市、县区财政部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面宣传推广应用“一卡通”二维码,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及时动员部署。市、县区财政部门收到省财政厅通知后,及时部署开展推广应用工作,并印发通知,县区财政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县区直相关单位、代发金融机构和乡镇财政部门结合本地本单位情况,强力推广宣传“一卡通”二维码。

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各县区财政部门均在政府、新闻媒体等网站进行宣传,乡镇财政部门在做好本单位的“一卡通”二维码推广工作的同时,积极与相关职能站所、代发金融机构密切配合,在行政村(社区),基层站所、银行网点等处张贴二维码,形成点多、面广、线长的工作合力。同时,积极发动村组干部,农民群众宣传转发分享朋友圈,进一步提升知晓度,实现宣传零距离,零障碍,零死角。

三是多种渠道宣传。除做好传统方式推广外,各县区、乡镇财政部门创新宣传方式,利用基层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工作群、会议、新媒体等多渠道宣传推广应用“一卡通”二维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