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上线运行平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2-01-17 18:10
字号:

2022年1月4日,我市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执行业务正式上线。截止1月15日,全市累计支付1.4万笔,成功支付资金10.9亿元,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平稳顺畅运行。

为确保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平稳切换和顺畅运行,我市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省财政厅相关工作部署,把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作为财政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一体化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一体化建设工作。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协调解决一体化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研究工作推进措施。规范业务流程,精准配置岗位权限,组织预算单位试点全覆盖。加强与预算单位、人民银行、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和系统运维公司的协调配合,积极开展联调测试。我市各级财政部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及疫情影响,确保了预算管理一体化预算执行业务按时上线。

上线运行期间,市财政设立服务热线,加强市县(区)两级,以及与预算单位之间的业务技术交流沟通;注重做好运维工作,对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做到随时收集整理,迅速研究解决;制定应急预案,建立应急联络机制。同时强化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确保我市一体化系统平稳运行,预算执行高效规范透明。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