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市政府国资委)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13 11:17
字号:

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引导财政干部职工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缅怀先烈、面向未来,在“12.13”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10日下午,市财政局(市政府国资委)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共同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由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何斌主持。

活动中,何斌深入讲解南京大屠杀历史知识、国家公祭日由来等内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铭记历史,知耻而后勇,在工作生活中,要奋发图强,充分发挥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活动还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电影《南京南京》。该影片是一部历史题材的巨作,通过用独特的历史视角及极具张力的黑白叙事影像,丰富翔实的资料,真实重现了1937年日本侵略者在南京制造的屠杀30多万人的历史惨案,让大家真实感受到日本侵略战争给中国带来的伤害,揭示了战争的残酷。

此次纪念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财政干部职工爱国热情、凝聚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的磅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