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市财政局开展淠史杭精神专题学习讨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11-20 16:04
字号:

11月17日,市财政局围绕《五六十年代的六安干部是如何干工作的--弘扬淠史杭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展学习讨论,部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处级干部作口头发言,其他县处级干部书面交流。

讨论中,与会人员各抒己见,阐述了淠史杭精神的内涵、由来,根据自身职责定位,结合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了学习传承淠史杭精神的打算。

一是顽强抗争开新路,当好老区精神的传承者。淠史杭工程不仅仅是一项将六安地区境内的史河、淠河、杭埠河沟通的特大型灌区工程,更是老区人民不畏艰险、不惧困苦的精神写照。财政干部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牺牲奉献、科学求实”的淠史杭精神,为加快实现新阶段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二是担责攻坚求实效,当好理想信念的坚守者。淠史杭工程的建设者们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伟大情怀,从省委书记曾希圣的大力支持,到地委领导赵子厚的亲自上阵,再到百万群众的肩挑手抬,老区人民困难面前不退缩、危难面前勇担当。财政干部要通过大力弘扬淠史杭精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抓紧补足“精神之钙”。

三是同心协力共奋进,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当前,财政工作面临新形势,财政干部要弘扬淠史杭精神,在顺应历史大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前提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当前财政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放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局中系统思考、统筹谋划,全局联动、全员推动,切实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