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非税收入管理中心开展不动产登记网上缴费服务调研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16 15:32
字号:

7月15日,市非税收入管理中心赴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就网上缴费服务情况开展现场调研活动。

2020年6月以来,在市非税收入管理中心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力协作下,不动产登记费网上支付服务全面开通,实现了不动产登记费网上支付和电子票据在线下载服务全覆盖,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方便、快捷的缴费服务,有效助力我市“放管服”改革。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表示不动产登记费网上支付实现大厅服务两大转变。一是实现了“从长到短”的转变。从过去的不动产大厅窗口排长队开票,银行排队缴费,送回凭证领证,环节多、耗时长,到现在的群众窗口缴费、网上缴费自主选择,扫描二维码一键支付,大幅缩短了群众办理时间。二是实现了“无纸化”转变。缴费人可在服务窗口领取打印的财政电子票据,电子票据不但具有传统纸质票据的同等法律效力,还不易于损坏丢失,极大提升了保存的方便性,以“信息跑腿”减少“群众跑路”,切实达到便民利民的服务目标。

调研中,市非税收入管理中心对系统实际操作开展了答疑解惑,收集了改进建议,并对非税收入退付管理业务进行现场解读。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持续推进我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