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政府投资基金“三招”赋能经济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09 15:55
字号:

截至2021年6月底,我市累计出资20.5亿元设立市政府投资基金。自成立以来,市政府投资基金积极发挥优化资源配置,撬动社会资本,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

一是撬动社会资本。截至6月底,围绕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市政府投资基金已出资9.18亿元设立市场化子基金和独资子基金12支,撬动社会资本39.72亿元,到位资金48.9亿元。

二是加大资金支持。市政府投资基金紧紧围绕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展投资活动。截至6月底,政府投资基金直接投资我市重大产业项目3个、投资基金7.17亿;市场化子基金投资项目92个、总投资金额为26.06亿元,其中投资我市项目29个、投资金额7.13亿元。

三是做强资本招商。充分利用项目资源优势,积极跟踪对接,引进项目11个,招商总金额12.27亿元。其中,通过投资5000万元引进上海富申冷机项目落户市开发区,2020年6月该项目完成整体搬迁并顺利投产。引荐市场化子基金联合投资天津民康医疗公司1.07亿元,促进其在我市总投资10亿元的血糖仪及试纸研发生产项目加快建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