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立足“快、速、广、强”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7 16:11
字号: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市财政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快、速、广、强”四个字,全力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快反应,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市财政局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对落实财政保障职能、落实单位疫情防控职责进行周密安排。5月13日,在第一份疫情通报发布之际,立即请示省财政厅、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一时间在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上发布延期举行2021年度六安考区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资格考试的通告,并短信通知每位考生,确保考生了解考试延期信息。同时,在原定的考试时间,在考点学校值班,为没有看到信息、公告的考生现场解释延考原因,让群众以实际行动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速集结,建好疫情防控队伍。市财政局机关党委闻令而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冲锋在前,第一时间赶赴结对共建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切实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发挥局青年干部志愿服务队功能,号召青年干部积极投入到局办公场所和结对共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让群众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广宣传,凝聚疫情防控合力。市财政局密切关注防疫信息,第一时间利用局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各类工作群等宣传阵地,向干部职工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疫能力。自5月21日起,机关党委组织疫情防控“党员志愿队”深入临时封闭的永安花苑小区某栋,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等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值守等工作,在居民存在疑惑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在居民遇到生活困难时主动做好帮扶工作,正面引导居民保持平稳心态,让群众知晓并理解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

四是强保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市财政局迅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传递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发放一次性口罩,第一时间配备消毒液等物资,第一时间做好办公楼的人员管理和场所消杀,以严格标准落实防护措施,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优先办理、疫情防控经费优先保障,全力支持全员核酸检测,全力救治确诊患者。开通采购紧急“绿色通道”,安排资金支持市疾控中心采购核酸检测智能化样本信息采集管理系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