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生办以政协提案办理提升民生工作水平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8 18:10
字号:

近日,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A246号提案《关于将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纳入民生工程暨设立“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全面完成,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均达100%。市民生办以办理政协提案为契机,推动民生工作上台阶。

一是受理提案集民情。第A246号提案涉及交通强国建设和民生领域,站位高,针对性强,市民生办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从政协委员履行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的高度认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不单纯地就提案办提案,将办理提案作为了解民意、掌握民情、征求意见、推动工作的一个重要渠道。

二是会商部门准答复。市民生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究提案内容,安排专人就提案中涉及到的相关政策,积极会商市交通局、市邮政局以及市财政局相关科室单位,在把准民生政策、领会内容实质的基础上做好提案答复工作。

三是上门办理提质效。市民生办主动上门向提案人报告我市民生工程发展历程、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四好农村路”纳入民生工程实施在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补齐农村基层设施短板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汇报我市在兜牢兜实“三保”支出底线同时,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支持其他重点领域民生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难事解决的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