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618处农村饮水维修工程养护项目全面开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6 17:19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供水工程管护成效,切实巩固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成果,今年我市预计投入1600多万元扎实推进农村饮水维修养护民生工程实施。目前,618处农村饮水维修工程养护项目已全面开工,开工率达100%。

一是提早谋划。年初,我市围绕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的发展要求,针对2019年旱情、2020年洪灾和历年特殊时段工程运行暴露出的短板弱项,对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维修养护范围、实施内容、监管措施、考核办法、奖惩机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全市农村供水保障“六个一”能力提升的通知 》和《六安市2021年度农村水利工作要点》,指导各县区制定2021年工作计划,明确维修养护任务和完成目标。

二是细化任务。印发《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实施方案》和《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运行方案》,进一步从严控制资金使用方向和范围,依据各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需求的“轻重缓急”程度,指导各县区将备用、应急供水设施分批列入维修养护计划,于2月底前将维修养护任务分解至具体供水工程,3月份印发了县级2021年中央财政补助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实施方案。

三是督促进度。出台关于农村供水工程汛前检查和安全度汛工作和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和供水保障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相关规定,重点关注维修养护项目设计是否合理、开工是否及时、实施质量和序时进度是否满足要求等。及时整理发现的问题并以“一县一单”形式下发,强化业务指导,安排专人跟进解决。

四是强化氛围。4月份开展水利民生工程宣传月活动,通过电视专栏节目、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等渠道,持续发布农村供水保障政策法规、创新做法、工作动态、供水信息和供水服务监督电话等,在街道、广场等人员集中场所设置宣传台,发放政策宣传册、宣传品、现场解答群众提问,进一步提高社会对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营造实施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的良好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