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财政助力检测提速 鼎力联防联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4 09:32
字号:

5月13日以来,面对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六安市财政局将保障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协同做好联防联控,从严从实从快应对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是压紧压实责任。5月14日第一时间召开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及时传达省、市领导对此次疫情防控批示精神以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各项精准防控措施。研究、细化、安排局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排列人员值班表,实施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值守。启动市财政应急保障预案,主要领导带班到岗,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优先办理、疫情防控经费优先保障,全力支持全员核酸检测,全力救治确诊患者,争分夺秒阻击疫情扩散。

二是助力检测提速。为全力保障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针对主城区和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采样量大、人工登记效率低等问题,市财政局开通采购紧急“绿色通道”,安排资金支持市疾控中心采购核酸检测智能化样本信息采集管理系统。该系统自动识别身份证数据、采样条码自动绑定,采样、送样、检测“一条龙”,目前210套信息采集系统已运用于正在进行的第三轮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中,减轻了人工登记弊端、提高了信息采集效率、保障了检测质量,较好地助力政府精准决策。

三是加强协同联动。市财政局全面贯彻市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强化与市防控指挥部、市卫健委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针对难点堵点问题,及时拿出解决办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市财政会同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前期自医保基金上解第一批疫苗及接种费用3.4亿元,全力将党中央、国务院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截至5月23日,我市已完成疫苗接种 116.93万剂次。下一步,财政部门将按照实际接种情况落实财政补助资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