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筑牢“四条防线”迅速开展疫情防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20 17:47
字号:

近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财政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筑牢“四条防线”迅速开展疫情防控。

一是筑牢思想防线。5月14日紧急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第1号会议纪要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研究安排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采取务实措施,按照上级部署安排,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筑牢内控防线。对局机关干部职工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摸排调查、登记统计,积极做好自身防护。细化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告、办公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举措,跟踪掌握落实情况。提醒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强化自身防控,严格遵守我市各项管控措施、规定和要求,遵守社区及居住小区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对进出办公楼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安排局干部职工站岗值班,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

三是筑牢输入防线。为防止考生聚集,防范输入型疫情发生,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批准,延期举行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资格六安考区考试。我局第一时间在局官网和政务新媒体上发布通知,并给每位考生发送短信通知,保证咨询电话畅通,确保考生了解考试延期信息。

四是筑牢督导防线。组建2个社区管控督导小组,共计6人自5月19日起参加全市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督导小组深入社区网格化管理现场,查看社区健康宣教、环境整治、人员排查、居家管理、关爱服务等管理措施,以及社区配合做好人员转运、流行病学调查、环境采样检测以及终末消毒等工作举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