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网站和新媒体建设实行“三个一”管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5-19 16:49
字号:

近日,市政府办发布了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市财政局再次获得“优秀”等次。我局始终把网站和新媒体建设规范管理作为财政宣传和信息安全管理的重要抓手,统一建设局官网、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民生工程网和政府采购网五个平台,筑牢网络前线阵地。

一是组织保障上确保“一班人马”。局官网、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均由局办公室负责管理运维,民生工程信息网和政府采购平台分别由民生办、采购科管理运维,每个平台均有专人负责内容维护。发动了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关注局政务新媒体账号,并对新媒体建设积极提供内容信息和改进建议。

二是信息发布上保证“一个口径”。严格执行信息发布三级审核制,科室单位为内容审核第一道关口,分管办公室的局领导加强审核文字内容,重要信息需经局主要负责人签发后才可上网发布,形成信息发布的统一口径。通过层层把关,确保财政信息准确无误,财政数字不差分毫。

三是平台规范上讲求“一套标准”。今年初,民生工程网和政府采购网纳入了市政府网站系统规范管理。我局专门对两个平台进行了系统化改造,改造了网站头、底部和子栏目展示形式,与我局官网保证信息一致、版式一致。召开全市民生办主任会,对各县区民生工程网改造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确保域名、内容等符合网站管理规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