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推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25 08:43
字号:

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是深化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财政部部署推动的一项重点工作。为确保财政部和省财政厅预算管理一体化各项要求和措施得到有效贯彻和落实,六安市财政局强化组织保障、明确职责分工、综合分类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我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推广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精心组织,高位推动,推广工作得到有效保障。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预算、国库、业务科室、信息技术部门为成员的一体化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抽调业务能力全面、工作能力强、责任心强、技术水平高的精干力量组成一体化建设专班,为一体化建设提供充足的人员力量保障。在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全局性专项会议上先后多次研究部署预算管理一体化工作,并将其列入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实行周调度、月总结,确保按照省厅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我市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推广工作。

二是统一规则,规范流程,系统建设标准科学。对照财政部和我省制定的业务规范,全面梳理我市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业务流程,制作业务流程图,增加政府购买服务、资产购置、政府采购等预算编制审核功能,研究制定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定额标准。对预算管理一体化业务流程、管理模式存在的差异,逐条提出具体解决方案,确保全市规范统一、流程统一、规则统一,为全市一体化系统建设推广奠定坚实基础。严格遵循财政部技术标准,完善市县区技术硬件设施和网络条件,加强接入终端安全管理,实现全市安全准入统一部署、分级管理,县区及市级预算单位接入方式均符合财政部网络安全接入规范。

三是上下协同,密切配合,推广工作有序推进。坚持“全市一盘棋”,建立业务和技术紧密配合和协调机制,强化对口业务指导,上下联动,统筹兼顾各方情况,共同推进一体化建设。加强市与县区财政部门联系,召开全市预算管理一体化推进工作会议,及时传达省厅要求,交流预算管理一体化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共同推进全市应用。加强与预算单位的沟通,完成预算单位基础信息填报、单位印章和法人印章采集、单位人员基础数据采集工作。积极与市电子政务部门对接,明确市本级与各县区网络接入方式,做好市本级相关信息系统与一体化系统数据共享交换,实现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和业务协同。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