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财政“疫不容辞”支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3-19 16:07
字号:

六安财政充分发挥财政保障职能,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安排资金5500余万元,支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费用医保负担。疫苗和接种费用由医保基金负担,财政对医保基金适当补助,居民个人免费接种,动用医保基金历年结余,不影响当期基金收支、不影响群众看病就医待遇。

二是测算基金结余。市财政局分县区、分险种测算基金结余情况,全面评估医保待遇支付风险,提出疫苗和接种费用专项资金划转建议。

三是资金预算保障。市财政局加强与市医保、卫健部门沟通协调,制定下发《六安市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通知》。结合县区医保基金结余实际情况,提出疫苗接种费用专项资金预算意见建议,细化费用保障工作方案,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资金上解、经费到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