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险救灾助复产 总结经验再出发——市财政局召开农业保险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10 11:35
字号:

9月9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农业保险工作推进会,3家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国元保险六安中支、人保财险六安分公司、国寿财险连中支农险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会。

会议听取了3家保险公司今年以来农业保险业务开展情况、秋季作物承保及洪水灾害理赔情况。我市秋季农作物在特大洪灾中受损严重,3家农业保险机构担当负责,第一时间启动查勘定损,快速理赔支付,对蓄滞洪区等受灾特别严重区域,及时启动50%预赔付,截至9月8日,已支付水灾理赔款15527.27万元,其中预赔款5066.41万元,有效帮助受灾农户快速恢复生产。

会上,局综合科传达了《财政支持蓄滞洪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带贫脱贫若干政策的通知》、《关于蓄滞洪区灾后补改种大宗农作物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补贴范围等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参会人员结合文件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开展讨论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费小松对下一步农业保险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安排,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农业保险工作的思想认识,深入思考农业保险如何为农业发展保驾护航;二是继续认真落实好蓄滞洪区灾后理赔助力复产各项政策;三是进一步完善农业保险相关机制,探索运用农业保险政策“一揽子”新工具,化解政府因灾发生巨额补偿和救灾开支导致的财政风险、深化改革“深贫保”综合保险、完善特色保险政策措施。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探索农业保险新机制,推动农业保险提质增效,助推农业产业升级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