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然 体验科技 市财政局关工委组织开展夏令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11 08:12
字号:

8月8日,市财政局关工委组织职工子女前往安徽淠河国家湿地公园和市地震科普馆开展“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主题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了解自然,亲身感受科学的力量。

在淠河国家湿地公园,孩子们走进“湿地大讲堂”,认识湿地内动植物,通过讲解员详细讲解、观看动物标本、图片展和实地观摩等,从多方面了解湿地中现有的植物和动物,充分激发了对大自然的探索热情。在市地震科普馆内依次参观“地震之殇展区”“地震解码展区”“科学防震减灾展区”等展区,亲身体验“地震”感受,从了解地震历史、认识地震是什么、关于地震我们能做什么、地震虚拟场景模拟等四个方面深入认识地震成因和现代科技在地震中的应用,增强了防震减灾意识。

本次夏令营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增强了他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有利于树立“尊重科学、尊重生命、敬畏自然、遵守规则”的科学理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