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预计新增政府专项债券105.02亿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04 16:04
字号:

近日,省财政厅预下达我市2020年第4批地方政府新增专项债务限额36.92亿元,加上此前已下达额度,全年预计累计获批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05.02亿元,规模居全省前列。今年以来,新增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发行进度加快。上半年全市累计发行68.1亿元,首批发行时间较上年提前了3个月,预计9月中旬发行最后一批专项债券36.92亿元。二是利率成本降低。全市已发行新增专项债券平均利率3.2%,较2019年平均利率降低0.11%。三是债券期限延长。全市已发行新增专项债券平均期限8.85年,其中10年期及以上长期债券占78.05%,确保债券期限与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限相匹配。四是突出支持重点。已发行的68.1亿元新增专项债券投入全市46个项目,全部用于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服务领域,其中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以及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服务领域47.15亿元,占69.24%。五是带动作用明显。全市已发行专项债券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占58.7%,有利于带动扩大有效投资。六是支出进度加快。截至7月末,全市新增专项债券已支出31.98亿元,进度46.96%。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