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财政局召开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8-03 08:43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各单位从事预算绩效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市本级的预算绩效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7月30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会。参加培训的有市直部门单位财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人员共300余人。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鹿翌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鹿翌元肯定了一年来市级预算绩效管理取得的成绩。一是预算绩效管理意识更加牢固,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加强绩效目标管理,总体上形成了一个讲绩效、抓绩效的氛围。二是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更加健全,针对预算绩效管理的重点和薄弱环节,出台了一系列办法制度。三是预算绩效管理与预算编制管理更加融合。2020年预算编制中,81个部门整体支出和381个50万元以上项目支出都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共设置年度预算绩效指标9500多个。四是预算绩效目标设定更加科学,开展了城乡社区类和自然资源类两大类支出预算绩效指标库建设试点工作,提炼总结通用类三级指标230个;核心个性化三级指标714个。五是政策宣传更加精准,编撰了《预算绩效管理业务问答和实务范例》,收录业务问答89条,选编预算绩效目标范例14大类,63例。六是预算绩效评价更加规范,出台《2019 年度六安市直部门单位预算绩效评价工作方案》,建立自评+复评+点评的立体评价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了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业务培训的必要性。一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市县到2022年底要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我市只能提前不能落后。二是解决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的需要,是落实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关于预算绩效管理有关问题整改和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财政决算决议关于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需要。三是解决现实财政收支矛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税降费等多重影响的要求。四是增强预算绩效管理能力,提高部门单位绩效目标的设定质量的要求。

预算绩效管理科科长刘红梅围绕做“准”做“优”绩效目标实施路径和绩效指标库建设方法作了讲解。北京太极华青公司张辉工程师现场演示了预算绩效管理软件操作流程。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