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加快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民生工程实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30 17:51
字号: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六安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民生工程实施。截至6月底,全市完成新培育“三品一标”任务115个,完成率129.21%,164个规模以上生产经营主体的农产品实现追溯,完成率184.27%,推动规模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入驻省追溯信息平台115个。

一是精心部署。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民生工程任务下达后,该市立即印发《六安市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分解和下达目标任务,测算资金需求,落实配套资金,制定分月度实施计划,推动该项民生工程加快实施。

二是广泛宣传。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工程知晓度和认可度,该市不断加大对该项民生工程的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召开动员会、悬挂横幅、发送短信等方式进行宣传的同时,还结合新型职业农业培训、农技下乡等活动,面对面讲解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政策,着力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强化培训。5月22日召开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主体内检员培训会,会议邀请安农大和省厅专家专题讲解区块链示范应用和“三品一标”认证工作,此次会议共培训220余人。6月5日组织22人参加国家农产品质量追溯理信息平台主体注册审核能力提升线上培训和召开绿色食品区块链追溯应用推进座谈会,6月16-19日组织10位参加全省绿色食品检查员及标志监管员培训班,通过培训进一步健全了农产品监管和“三品一标”认证队伍建设。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