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专题部署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7-30 12:38
字号:

7月29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专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全市深化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防汛救灾和恢复生产的紧密结合,突出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树牢两个“决胜”的信心和攻坚克难的决心,尽快推动受灾地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党组成员、副局长费小松领学《全市农村灾后重建和农业生产恢复实施方案》,对方案中的主要任务和措施开展解读,并就相关科室单位的工作职责进行安排部署。

汪斌局长要求,要本着快事快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迅速做好财政部门保障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一要提高认识。认清灾情的严重程度和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性,及时掌握灾损数据,做到心中有数施策有效。要将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深化细化考虑帮助灾区生产生活快速恢复的系列举措;二要立即行动。成立局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领导组,快速制定财政支持农村灾后重建和农业生产恢复的实施方案,要细化任务,落实责任,重点加强对灾后重建资金的筹集;三要监管指导。在做好市本级资金安排的同时,对各县区加强督促指导,通过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等措施筹集资金优先保障灾后重建和农业生产恢复。要强化对资金的绩效监管,严禁挤占挪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