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政府采购赋能精准消费扶贫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政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0-09 16:26
字号:

今年以来,六安财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府及上级财政部门关于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决策部署,充分利用政府采购政策,为精准消费扶贫赋能。截止9月30日,全市各级预算单位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金额362.71万元,超额完成2020年度预留份额采购任务。

一是采购政策强引导。深入宣传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督促各级预算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执行政策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将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列入全市财政工作要点,放在重要的位置来抓,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财政部门多次召开会议安排、推进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深度参与部门会商、走访了解等活动。

二是预留份额强落实。分县区、分部门通报预算单位管理账号开通及激活使用情况、交易账号开通及激活使用情况、农副产品采购情况、国家级贫困县供应商入驻情况等,积极指导做好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积极指导市直预算单位、县区财政部门加快开展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采购活动,并于9月底前完成年度预留份额采购任务。

三是商户入驻强覆盖。国家级贫困县财政部门组织协调扶贫、供销等部门切实做好本地区供应商入驻和农副产品货源组织工作,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增收和贫困地区相关产业持续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截止9月底,全市4个国家级贫困县共有129家供应商入驻“扶贫832平台”,实现了国家级贫困县供应商入驻平台全覆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