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着力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19:15
字号:

为推动解决农产品安全问题,今年以来,六安市充分利用已经建成的农产品质量快速检测室,采用现代信息技术,着力加强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有效保障。截止10月底,完成“三品一标”认证主体产品137个,完成率101.48%;完成带追溯二维码上市165批,完成率122.22%;完成快检数据上传63158条,完成率101.95%。已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追溯平台注册企业397家,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平台注册企业341家,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组织调查摸底。对2016年-2018年农产品安全工程建设的快检体系情况进行梳理,进一步摸清135套蔬菜、122套畜产品、90套水产品和66套特色农产品快检设备的分布、使用等情况。

二是明确追溯对象。加强注册操作流程的培训指导,推进新培育和有效期内“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企业、其他规模以上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在追溯平台注册,确保该市企业在平台的注册规模稳步扩大,夯实带追溯二维码上市产品的数量基础。

三是落实管理责任。明确市农业农村局是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民生工程的管理部门,制定完善市级实施方案,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各县区制定项目实施管理办法,建立健全追溯工程补助项目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强项目检查和监管;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四是确保工程进度。做好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与追溯平台、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平台账号分配,深入“三品一标”认证企业指导企业使用追溯平台打码、贴标销售农产品,适时上线查看,确保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在追溯平台注册、二维码生成和打印数量等达到工程进度要求。

 

 

标签:
关联信息